玉玉玉玉子烧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头像来自孤伞老师

© 玉玉玉玉子烧
Powered by LOFTER

江予夺六一儿童节生贺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你就是平凡。”

 

三哥生日快乐!!!!

 

   程恪又一次走回了这个拐角,心里满满的是绝望。

你md为什么,这个火锅店是什么情况!

他强烈要求这家火锅店去百度地图上开一个详细的室内地图,实在是太绕人了。

程恪刚打算打电话告诉江予夺要不就在家里涮涮得了,“帅哥,”旁边一个清亮的声音传了过来,“迷路了?”

程恪下意识就是江予夺来找他了,但是很快发现那个声音根本不是江予夺。

天可怜见的,他在这个火锅店已经兜兜转转绕了半个小时了。

程恪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一个剃着板寸头的男孩,窝在一张桌子旁的椅子里看手机,那男生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手机屏幕亮着,显示着时间:“二十分钟前你就在这里晃了,经过我桌子这大概都有七八次了。”

程恪不仅觉得这个火锅店神奇了,这哥们也很神奇。

神奇的火锅店。

“第一次来,”程恪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江予夺马上就要来了,之前占的位置也不知道还在不在了,“你知道17号桌在哪吗?”

顾飞挑了挑眉,这个看起来比他年长的男人在迷路这方面很像一个人啊。

像他男朋友。

过说到底,蒋丞上个厕所也有二十分钟了,怎么也没回来。

“我这桌都52号了,”顾飞指了指自己桌子上的号码牌

程恪凑近看了看,笑着骂了一声:“操。”

看这家火锅店的客流量,现在找回去位置估计都没了。程恪有点无奈,看来只能麻烦三哥他老人家在自己生日这天在家吃一顿火锅了。  

 

 

 

“哎呦卧槽。”程恪刚把从超市里买的一盒肉卷从超市里扒出来,走到客厅猝不及防地看见江予夺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五分钟前吧,”江予夺伸了一个懒腰,顺便把腿也伸得老长,“我听到你在厨房洗菜了。”

“今天火锅店人实在是多,”程恪没打算瞒着江予夺,“我刚刚在火锅店里迷路了,之前找的位子估计也没,今天只能委屈你在家里吃火锅了。”

“没事,”江予夺摆了摆手,“其实我那时候刚到火锅店,正好收到你微信。离开的时候也遇到个迷路的,好像是去上厕所,上完后蒙圈了,找不到位子了。”

程恪“啧”了一声,“你先等会,锅还要过一会才熟。”

江予夺有些惊讶:“嚯,大少爷这是?洗手做羹汤?”

竟他还没听说程恪这人已经把“做饭”这项技能点亮。

程恪好笑又好气地看了他一眼:“那你吃不吃?!”

“吃!”江予夺差点蹦起来,手上撸的猫被他惊的跳了起来,缩到自己的猫窝去了。

“等着。”程恪一头又钻进厨房了。

没过多久,极具侵略性的火锅香气就把江予夺从沙发上一脚踹了过来。

“试试?”程恪往锅里涮了一块肉卷,筷子夹着的那块肉卷在沸水里逐渐褪去原来的颜色,程恪喜欢看这种过程。

而江予夺则是一如既往的倒进去半盒肉卷,然后再等着那堆肉卷煮熟。

“然后呢?”程恪把肉卷捞了出来,放在嘴边吹了吹,才放进嘴里大嚼起来,结果还是被烫的吸气。

“什么?”江予夺的那堆肉卷还没熟,只能看着程恪吃。

“你遇到那个迷路的人之后。”程恪往锅里又倒进去几片土豆片,筷子往那些浮在汤面的生土豆片戳了戳。

“那个?”江予夺回过神,“本地人的口音,不可能是'他们'的。”江予夺一把捞出锅里的那堆肉卷,急忙吹了几口就塞了一嘴的肉,“他是真的迷路,我在那看到五六次在同一个地方晃悠。”

“而且,”江予夺咽下那一嘴肉,呼了呼嘴里的热气,“他后来还问我附中在哪。”

“哪个附中?”程恪筷子一顿。

“还能是哪个?”江予夺筷子一捞,又捞上来两块煮的半生不熟的土豆片,“啧”了一声又放了回去,“上回在店里被开颅的那个小孩,就是附中的。”

“人家不是小孩了,高中生好吧。”程恪又端起旁边的一碟娃娃菜放了进去,汤瞬间把那几片菜叶染成了辣油的颜色。

“那也是小孩啊,没成年呢。”江予夺暂时实在没菜可吃,只得端起旁边程恪酿的草莓酒灌了一口,“这不是快高考了吗,那人原来是附中的,他老师请他来学校做一次演讲。”

“那听起来是很厉害,”程恪想了想,“上回那些小孩是不是也要高考了?”

“你刚刚才说人家不是小孩的,”江予夺有些得意的看着程恪,一边挑衅地往嘴里塞了一口肉。

“行行行行,人家不是小孩,你是,行了吧?”程恪往他碗里加了一漏勺的娃娃菜,“小朋友乖,吃蔬菜。”

吃完午饭之后,程恪直接把脏碗扔进洗碗机,自己抱着一个盒子放到江予夺面前。

“你的生日礼物。猜猜。”程恪点了点那盒子。

江予夺捧起来那盒子,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又是酿的酒?”

这大小该是一坛酒了,还是那种口子要用红绸裹上的那种。

还有点沉。

事实证明,选择把生日放在六一儿童节过的江予夺想象力真的是丰富,从酒坛猜到一套百科全书,再到一套积木什么都猜了。

程恪被他猜的憋笑憋得难受,实在是受不了了:“你自己看吧。”

江予夺等的就是这句话。

三下五除二的打开盒子,江予夺就愣住了。

四本相册,封面做的很厚实,能看得出是手工做的。

江予夺几乎是颤抖着手打开最上面那本相册。从他们照的第一张合照开始,他们的自拍,给对方拍的照片,陈庆给他们拍的高糊合照......都被程恪保存的好好的,一张都没落下。

第一张赫然是他们第一次吃火锅的时候,那是江予夺的一个小弟在角落里拍的,照片里的程恪和江予夺都在低头啃肉。身边的烟火,人群都仿佛成了他们的映衬,这个画面只有他们两个在一起才适合。

后面的照片还有他们逛灯会的那次,两人提了灯,灯光打在他们的脸上;还有那天晚上吃火锅的时候陈庆给他们拍的合照;“喵”开业的时候的合照....

江予夺一页页的翻过去,手指触碰的不是照片,是他们走过的时光和岁月。

 程恪陪着他坐在沙发上一页一页的看过去,其实他也没有想到这个相册一整理起来会整理出来这么多,有些事情只有去做才能发现藏在海平面之下的冰山。 

江予夺每一页翻得都十分的缓慢,每翻动一次都要回忆当初发生的时间和地点,甚至要回味那个时候他的心情。

饶是他再是缓慢,那本相册也翻到了最后一页,这一页没有再放照片了,只是写了几行字。

字是制作者亲手写上去的,每一笔都写得认真无比,虔诚无比: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你就是平凡。 

 

“生日快乐啊,三哥。”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