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玉玉子烧(连赞会限流)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以我之名,贺你朝暮【合作产粮】

【朝哥百度梗】

【朝哥审美梗】

【送戒指的详情】

【设计戒指来自于QQ某位小朋友的启发】

 

 

开始!

【傻逼】小朋友到家了吗?

【X】还没。

【傻逼】到家给我打个电话,注意安全。

【X】嗯。

谢俞把手机揣回口袋,拖着行李箱敲响家门。

大二的寒假来的迟,结束的却是很早,特别是他这个医学生,和国庆长假也差不多了。顾女士半个月前就在问他什么时候回家,而他每次的回答都会让顾女士叹气,顾女士想他早点回家。

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个道理谢俞是明白的。

可是他真的脱不开身,近来系里的研究又加紧了不少,他天天被杨老教授拉去实验室,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靠着贺朝大半夜送来的夜宵续命,稍微休息就要继续跟进研究。

直到昨天晚上,他这边脱下白大褂,顾女士每天一问又来了:“小俞,你什么时候回来?”

“妈,”谢俞把贺朝送他的戒指从常服的口袋里掏出来,做实验不方便,只得放在衣服的口袋里,做完再带上。“明天下午就能回来了。”

顾女士那边楞了一下,想是欣喜的过了头,片刻后接上了话“好好好好好....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告诉妈,妈现在就去准备。”

谢俞抬头看了一下挂在墙上的钟,11点半。

“不用,家常菜就行。妈,我想吃你做的菜,特别想。”

 

“小俞你瘦了好多,在学校没吃好吧,我亲自做了不少菜,等着你钟叔叔回来我们就吃饭。”顾女士拉着他的手坐在沙发上,又道:“这次放假放多长时间?贺朝那孩子17号才回去,你........”

谢俞猛地听到贺朝的名字,差点从顾女士专门为他回家才买的新沙发上弹了起来,扭头问顾女士:“他和你联系了?”

顾雪岚往他手里塞了一个削好的苹果,道:“是啊。”

谢俞颇为紧张,问道:“他和你说了什么?”不会说他经常为了做实验不吃饭吧。

顾雪岚笑道:“看你紧张的,贺朝那孩子讨人喜欢,我高兴了就和他多聊了几句,都是一家人了,你还紧张什么。”

谢俞松了口气,幸好贺朝那傻逼没有和顾女士说他不吃饭的事。

“我还没好意思跟他提,听说他爸爸这次大年三十还在国外,要不你把他接来一起过年,省的你俩生出了‘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怨念。我也想见见这孩子”顾女士看着自家儿子也会因为一个人这样的紧张,觉得颇为有趣。

“好,我问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朋友你妈妈让去你家?这是不是见家长啊?我好紧张!要不让老贺这剩下的假期也不用回来看我了,我就住你家了,你妈妈想什么时候看我都行!当然能天天看到你是最好的啦!对了我需不需要带什么东西啊?你妈妈喜欢什么?茶叶?首饰?还是衣服?”贺朝在电话那头一遍又一遍的疯狂提问,谢俞突然有点后悔告诉他了。

谢俞硬是忍着性子听他在那边犯神经,直到听到那傻逼要送他妈妈衣服,心里那根名为教养和理智的弦终于断掉,对着电话冷声道:“你要是敢送我妈衣服,我那天就把你扔出去,你自个儿在除夕夜街头做个放飞理想的有志青年吧。”

贺朝:“.................”

“那怎么办?总不能空着手上门,虽然说下聘什么的还得等我去庙里求个吉利日子才能上门,但是这好歹是我第一次正式见你妈妈,万一她不给我俩在一起怎么办?我戒指都给你了,你忍心看着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独自青灯古佛度余生吗?”贺朝那边又是一通狂轰滥炸。

“你除了衣服什么都能送......不行那天我来接你,我俩一起去买。”谢俞做出了最大的让步。

“OK。”贺朝表示妥协。

 

 

谢俞还是低估了贺朝。

他以为自己跟着贺朝一起买送给顾女士的礼物,就不会出现什么诡异的礼物。

可是当顾女士满脸笑容地接过他和贺朝一起买的迪奥DIOR JOY香水和 的施华洛世奇的LITTLE PIG项链之后,贺朝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从他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大袋红彤彤的.........精品枸杞......................

谢俞看着顾女士一脸懵逼的表情就知道贺朝这波骚操作惊到她了。

不过顾雪岚再是惊讶也是立马恢复优雅从容的样子,接过那袋枸杞对贺朝道谢。

贺朝凭着他【卖保险】的绝佳口才向顾女士吹了一波枸杞的养生作用,顺便还递给了顾女士一张写满了食用方法的纸。

谢俞趁机瞄了一眼,还好,不是用右手写的字,那字写得依然潇洒大气。

顾女士看看觉得离吃饭时间还早,硬是拉着两个孩子在客厅聊天也不合适,于是就以让贺朝好好歇息的借口轰着他俩去谢俞房间去了。

贺朝自然乐着答应。

“你他么是煞笔吗?”谢俞一把把贺朝摁在他房间墙上。

“哎哎哎哎哎小朋友小朋友,这可是我找遍了百度才找到的礼物。”贺朝不敢跟他动手,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百度界面给谢俞看。

谢俞扫了一眼,历史记录上满满地都是【去男朋友家里送他妈妈什么礼物?】【送什么给丈母娘能讨丈母娘欢心?】【送丈母娘的十佳礼物】【第一次去见男朋友的父母,买什么礼物最合适?】【送男友父母礼物排行榜】.................

谢俞:“..........”

“所以小朋友要不要表扬一下我。”贺朝趁着谢俞看手机一把抓住谢俞的手,反客为主地摁住谢俞“我之前考虑了好久呢。”

“表扬你大爷!”谢俞轻轻松松地挣开贺朝,却被贺朝手疾眼快地拉住他带着戒指的右手:“你这个戒指.....你妈知道了吗?”

“知道了。”

“你妈妈就没对我俩'私定终身'有什么.....反对吗?”贺朝看着那枚戒指套在他家小朋友的手上,发出淡淡的光晕,配着小朋友修长的手指特别的搭配。

谢俞结果戒指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感动,第二反应是惊讶于贺朝超常发挥的审美。

素圈带花纹,上面和那条手链一样,刻了一个“Z”,贺朝的“朝”

很简单的款式,但是意外的好看。

“没有。”谢俞摇头,“她希望我能自在的选择自己的生活。”

这些天来,谢俞除了偶尔去黑水街,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陪着顾女士,有时候帮她洗菜地时候就忘了把戒指摘下来了,直到有次被顾女士看到了。“小俞,你手上那个戒指取下来吧,最好不要沾到水。”

谢俞:“..........”

颇感尴尬的取下戒指再小心翼翼地放进口袋里,谢俞的耳垂已经变得通红了。

“贺朝送的?”顾女士问他。

“嗯。”谢俞认真地回答道。

非常认真地,就像当时在生日那天收下戒指一样的认真。

认真地不能再认真了。

 

 

大年三十那晚过的比往年不一样,贺朝那把顾女士哄得开开心心,钟国飞也早早的回来陪着他们一起吃年夜饭,钟杰近些年来也低调了不少,不再是经常在家里发脾气的大少爷了,今年过年也将自己的女朋友带了回来。人总是要成长的,一切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次的年夜饭,比起往年,更是热闹。

不,不只是热闹啊,还更像是一个家了。

谢俞微笑着站起来,端起杯子向顾雪岚,钟国飞,以及曾经争吵不断的钟杰,包括属于他的大傻|逼贺朝示意,这样才是家人的感觉啊。

第二天送贺朝走的时候,谢俞还有点依依不舍,贺朝心里明白,亲了一口自家小朋友“没事,过两天还能见到的。”

“对了,”谢俞把贺朝送到了他家楼下,正要走的时候,贺朝叫住了他。

“那个戒指,你就不想知道是怎么选的吗?”贺朝抬起手展示了一下戴在他手上的,和谢俞一样的款式,上面一个“Y”。

“你又在百度上问的?”谢俞心情颇好,笑着看他。

“不是,”贺朝此时的表情有点小得意,“是我设计的,找了人精心做出来的。”

贺朝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给谢俞。

是那枚戒指的设计图纸,画的规规整整,精细的描着简单的花纹。

谢俞拿着那纸,觉得这张纸重的很,重的让他拿不稳。

“还有,”贺朝蹭到他旁边,对他说:“你就没有注意到戒指内圈上的那串字母吗?”

Protect your life。

护你一生。

谢俞当然注意到过,也知道贺朝的意思。

贺朝道:“加上戒指上刻的名字,其实还有更深的意思,用文艺点的说法是,”

贺朝定定地看着谢俞,用比高二那次表白还要认真的语气说道:“以我之名,贺你朝暮。”

谢俞抬眼与他对视,看到了贺朝的眼里,满满的都是他的样子。

 

END

PS【年前的脑洞终于写完啦!开心!过年写婚礼+车(大年三十见啦)】

章子不是我刻的!!是我儿砸刻的,是我的同学刻的,喜欢并且想约刻章(有偿)的话,加他QQ好友叭!(沐祈【526793784】)【谢谢小可爱看到这里】

评论 ( 3 )
热度 ( 12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