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玉玉子烧

wb停车场 : 玉玉玉子烧仙草 头像来自孤伞老师

© 玉玉玉玉子烧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恬政CP十问

部分是私设,部分尊重史实。可是我真的超级喜欢嬴政,不管《史记》对他如何评价。在我眼里,嬴政是一个很厉害,却又是一个暴戾的人。关于他的评价,历史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所以我开始写《大秦帝国》的同人文,我希望去走近那个千年前的千古一帝。另外明天和后天会双更!!!为什么呢?肯定不是因为我文思如泉,而是因为我期中考试结束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伪采访正式开始!!!!!

主持人:玉无(我)

嘉宾:蒙恬,嬴政

①#陛下和将军最喜欢什么颜色呢?#

嬴政:黑色吧,耐脏。

蒙恬(笑了笑):一样。

②#最喜欢的植物是什么?#

蒙恬:胡杨。

嬴政:咳咳咳不要问我。

好的让我们回放一下两千年前陛下年少时种树的样子:

 

蒙恬到了章台宫东偏殿时,便看到嬴政满头大汗地在和一株胡杨树较劲。

蒙恬:“.......”

嬴政:“!!!”

“你在做什么?”蒙恬有些艰难地问嬴政。

“种胡杨树。”嬴政拍了拍手上的尘土,有些骄傲地对蒙恬笑道:“你看我种的和你家后院的胡杨树有没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可比性吗?自家后院的胡杨树棵棵挺拔,虽然算不上什么观赏性,但好歹整整齐齐。可是明显嬴政种的这几棵......卖相上,就很难形容了......让嬴政读书骑射还行,但是让嬴政弄个花花草草什么的,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蒙恬余光瞥到躲在角落里的赵高望着嬴政种的那几棵胡杨树也是一脸的复杂。

 

回放结束

(玉无:卒)

③#陛下和将军有没有喜欢的音乐?#

蒙恬:《无衣》,是秦国的战歌,每次出征前都会唱。

嬴政:《蒹葭》(脸红)

(玉无默默的掏出小本本记下,准备开一篇恬政文)

④#最难过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在挨打的边缘大鹏展翅)#

嬴政(一愣):一个是父亲死的时候,一个是知道自己的母亲想要联合他人杀了我吧......

蒙恬(看了一眼嬴政,伸出手握住嬴政的手,算是安慰):大父去世的时候,还有就是被赵高赐死的时候,大概当时觉得陛下也已经殁了,(腾出的手指了指心口的位置),这里,很痛。

⑤#将军当时为什么不选择举兵逼向咸阳城呢?#

蒙恬(苦笑):举兵又能如何呢?陛下已经不在了。当时秦国的法令很严苛的,举兵造\反后果很严重的,而且我也不想就此毁了我和陛下打下的天下,赵高敢假拟圣旨,必是有了百分百的把握,我举兵造\反,他就有百分百的理由杀了我蒙氏一族,我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害的整个家族被灭。

⑥#陛下真的坑杀了很多儒家学士吗?真的把儒家经典全烧了?#

嬴政(有点惭愧):我的确杀了很多人,但不是儒家的人呀,我觉得更像是道家的人,因为他们是方士啊,主张修仙啥的。当时很想多活几年嘛,就让人帮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长生不老的药,结果卢生和侯生就找我,说他们能找到,但是很显然,长生不老药是不存在的,他们当然也就没有找到,然后就卷走了不少钱逃跑了,我就杀了一群招摇撞骗的方士。我还是比较喜欢儒家的学说的,如果我不是秦国君王的话,也许也会成为儒家学派的弟子。“焚书”不止烧的是儒家的书,而是除了我秦国所用的书。而且我也没全让他们烧了,都留了不少存在博士那里,不过听说后来秦朝灭了之后,有个叫项羽的烧了我的咸阳宫,如果真的有儒家经典丢失的话,也应该是那个时候丢的。

⑦#陛下和将军前世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嬴政:胡地苜蓿汤配烤羊腿!!!超级好吃!!!当然来壶老秦酒是最好不过的了

蒙恬:在战场上时是大秦锅盔配牛肉酱,在府中时是秦椒拌的盐面。

⑧#陛下和将军这一世和上一世比起来,哪一个更好呢?#

蒙恬(轻笑):不好讲,各有各的好。不过我现在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在杭州西湖的西溪与陛下一起开了一个茶馆,平常来的人不多也不少。这一世,我不做将军,他不做皇帝,不是很好吗?

嬴政:如果从我们私心出发,自然是这一世比较好。乱世的人得过且过,可没有地方能容得了我们两人,现在的社会安定的很,我们上一世也打拼的够了,这一世好好歇息吧,也算的尚是把上一世没有得来的空闲连本带利的讨回来。(绝对不是因为现在的西药不苦而喜欢现世)

玉无:陛下还是很讨厌吃药吗?

嬴政(疯狂点头):人生都那么苦了,还要吃苦的药治病不是折腾人嘛!!!

玉无:让我们回放一下上一世的陛下:


赵政醒来后,发现蒙恬不见了,便撕心裂肺的喊“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小哥哥!”

“怎么了?”蒙恬的声音伴着一股浓烈的草药味儿一起过来了,赵政嚅喏道:“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蒙恬端着一碗草药汁,有些哑然失笑:“怎么会呢,来,把药喝了。”

赵政看了看蒙恬俊朗的脸,又看了看那碗漆黑的药汁,接过了碗,苦着脸喝了一口,然后发出了比刚刚更加撕心裂肺的的叫声。

“......”

于是每天早上,荀子的学生都可以准时听见那位秦国王子因为怕喝药而发出的撕心裂肺的声音。

 

回放结束

蒙恬哑然:陛下当时可爱的紧。

嬴政:......(眼里出现了一丝诡异的期待)

蒙恬(淡笑):不过今晚还是要喝药,你的风寒还没好。

 

⑨#这一世的陛下和蒙恬只是开了一个茶馆吗?够不够平常的开销?#

嬴政:当然不止啦,西湖旁边不是有个西泠印社吗,我们在那里挂了一个名号,平常也刻章去卖;有的时候蒙恬还会参加什么书法活动之类的,我做古玩鉴定,三年一开张,开张吃三年的那种。

⑩#最后对自己有没有什么评价?#

嬴政:我其实对我前世做的事情还是有很多的歉意,我在一统天下之后做了不少的错事,比如滥用民力,有时候也会不理性的杀了不少人。当然可能还不是很成熟吧,居然当时就觉得自己做的很好了,殊不知这天下还有很多事情还有我嬴政没有做好的。这一世恢复了前世的记忆时,觉得惆怅的是那句“万里长城应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现在却不是惆怅,而是对曾经的自己又多了不少的反思。应该也算的上是进步。

蒙恬:我当时也和嬴政又一样的问题,被一时的成功冲晕了脑子,未能及时的提醒他。有时还会推卸自己的责任,到底是不够成熟,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玉无:接下来两位还有什么计划吗?

嬴政:我和蒙恬打算有时间回一趟咸阳,看看能不能找到扶苏的转世。如果找不到就去孤儿院去领养几个孩子,想必以后照护孩子,打理茶馆的日子应该会很精彩。

蒙恬(温和一笑):陪他做他想做的所有事。就像我前世写的遗书一样。

 

“愿,可有来世,寻处小城,卿不做君,余不做臣,长相守,共白头。”

 

两人相视一笑,站起身来,两只颀长的手紧紧的握住,无名指上的戒指闪过光芒。

 

 云深寻得山中人, 相对方知谓知音。 何怕生别辞花时, 终有归客伴侧身。

________奇然,沈谧仁《辞花时》

 

评论 ( 6 )
热度 ( 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